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4
孫大川將離職 自治法草案任內送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法規資訊  
記者:戈論/朗嘎魯
地點: 全臺 全部  

4月初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因為借調期滿,7月就要回到政治大學任教,現在已經五月底剩下不到一個多月的時間,行政院原民會主委的去留問題,格外引起關注;在這場由國民黨組發會青年部聯合舉辦原住民青年菁英培訓班,受邀擔任講師的孫大川表示如果接下來行政院原民會的業務穩定進行,是時候自己要回到學界服務了,確定要離職的話,會事先跟行政院內做好溝通。至於離職之後誰適合來接任,孫大川完全尊重行政院的決定。

依照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借調期間期滿就必須回校服務,孫大川說已經借調在政府任職要屆滿四年了,如果接下來行政院原民會的業務穩定進行,是時候自己要回到學界服務了,繼續為原住民族培育下一代的知識分子努力。

不過對於原住民社會關注的原住民族自治法草案進度表示已經在行政院內進行研討,樂觀表示這個會期可以送到立院審議。不過針對原住民族自治基金的部分,目前還是規劃五年一百億的預算,孫大川說已經安排與行政院各部會的財主單位進行協商,不過這個經費還是跟立委要求的三百億有出入。即便是原住民族自治法草案能趕在六月底會期結束以前,送進了立法院,能不能立刻排入議程讓立法委員審議,都還是未知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5,6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