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8
東議員質詢 聚焦南迴核廢.醫療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  
記者:vuluq/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縣議員宋賢一質詢指出,台電有意將核廢料放在台東,達仁鄉的南田獲選為潛在場址,同時也企圖透過公投來達到目的,台東縣長的立場如何?會不會辦理公投?宋賢一接著質詢南迴醫療現況,為何不把這些資源放到原鄉,而一味地要核廢料放在台東。

宋賢一也針對今年初台東地方法院判決一起族人持有喜得釘改造擊火裝置的獵槍狩獵,法院判決無罪,也質詢警察局長對予警方執法獵槍態度是否有了調整?同時要求警方制定每年的3月到6月因為是動物懷孕期,要求族人調整上山尋根時間。有族人對此建議表示認同。

宋賢一質詢重點涵蓋醫療、經濟及文化方面,黃健庭也明確的答覆堅持反核,如果是地方性公投,他也保證縣議會根本不會讓它通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2,0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