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9
東非爆發牛疫 烏干達.肯亞聯手防疫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這裡是烏干達東部靠近肯亞的邊境地區,過去好幾百年以來,Karamojong族遊牧部落就一直在烏干達和肯亞之間的邊境地區之間,隨著季節變化帶著牛群逐水草而居。到了今天,帶著大批牛群徒步跨越烏干達和肯亞之間的邊界,對Karamojong族人來說,本來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最近,由於當地流行一種傳染病,導致不少牛隻因此而死亡。

有專家指出,疫情之所擴大,是由於烏干達和肯亞兩國的衛生部門沒有溝通所造成的。目前有關衛生部門的首要工作,是要找出病源,以便進一步研擬該如何治療生病的牛隻,以及預防疫情擴散。

由於疫情嚴重,烏干達和肯亞政府決定合作聯手解決問題。今年四月,在東非跨政府發展組織的協助下,雙方達成協議,並且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意兩國的衛生部門建立溝通機制,並且制定共同檢疫標準。據專家指出,這一波疫情很可能是和2011年東非一場旱災有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4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