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5/28
毛利族女子因為刺青被紐西蘭航空拒絕錄用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工作權益、文化慣習、傳統信仰  
記者:夏明珠
地點: 其他  

美國一個毛利族的女子,因為小手臂上有紐西蘭原住民毛利族的傳統圖案刺青,應徵紐西蘭航空空服員時被刷掉。

當事人說,一直以來,紐西蘭航空都採用毛利人的圖騰銀蕨做企業logo,她以為公司會很樂意錄用身上有相同刺青圖案的員工,沒想到剛好相反。

紐西蘭航空解釋,它們服務的是全世界的乘客,不同文化的人,對刺青的反應不同,可能有人會怕,不過紐航強調,它們會進一步研究,是否有調整的空間。

身兼觀光部長的紐西蘭總理(凱伊)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說,這是紐西蘭航空的家務事,他不方便表示意見,不過,他個人並不認為傳統刺青會嚇到觀光客,毛利族的據點和活動,是紐西蘭觀光的一大賣點,假使遊客害怕刺青,他們去毛利人的地盤觀光之後,恐怕得去收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3,5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