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8
多次反建預拌廠 東清赴公所抗議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社會關懷  
記者:夏曼 利達森/Mulas/陳天賜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東清部落  

蘭嶼居民聲嘶力竭拉著白布條大聲抗議,不滿鄉公所執意將臨時預拌廠蓋在東清部落的傳統領域上,歷經第一次4月30號廠商申請預拌廠設置作業程序還在進行中,還沒有得到許可就開挖,被當地居民發現後制止,經過了將近1個月的時間,5月27號廠商再度施工,當地居民再度前往制止,與施工人員一度對持,居民要求廠商立刻將大型機具開離現場,但廠商堅持不肯將大型機具開走,雙方僵持。
27號居民前往鄉公所抗議。

蘭嶼臨時預拌廠,沒有得到當地居民的同意就開挖,鄉長堅持一切作業都是經過合法程序辦理,並表示設置臨時預拌廠會帶來利多,不管居民的心聲,直說將積極與民眾溝通協調。

部落居民在鄉公所表達意見後,鄉公所並未採納鄉民意見,執意要蓋,居民只好再度回到現場種植蘭嶼旱芋,宣示這是部落傳統領域,居民表示,如果鄉公所堅持要在東清設置臨時預拌廠,居民將會輪流守夜護守傳統領域,誓言捍衛到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3,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