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6
桃園文化祭儀 全台布農共襄盛舉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歲時祭儀、藝文活動  
記者:戈論/朗嘎魯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為了充實孩子們的民族文化內涵跟激發創意思維,重建族群的自信心,桃園縣布農族文化促進會選擇在5月26號舉辦了盛大的文化祭儀活動,除了旅居桃園當地的布農族人之外,更有來自台東延平鄉,海端以及花蓮卓溪特地北上來參加的族人,場面很熱鬧。

來自不同地區的民眾都有組團表演傳統樂舞,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跳,很有傳承的味道。除了傳統舞蹈的互相交流,還有美少女帶來流行歌曲的勁歌熱舞。在文化祭儀展演的節目部分,祭槍跟報戰功展現布農族重視的狩獵精神,當然也少不了八部合音的呈現。

許多民眾都是攜家帶眷的來共襄盛舉,這場布農族大集合的文化祭儀匯聚了約300多人,傍晚則舉行有獎徵答跟親子趣味競賽,讓每個來參加的家庭可以在和樂溫馨的氣氛,透過祭儀活動也希望能夠傳承族語跟布農族的文化精神給在都會成長的下一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7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