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3
南投仁愛鄉多處坍方 紅李運送困難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跟著大型機具進到農路,眼前大片坍方,土石夾雜泥水蓋滿整個路面,完全無法通行,大型怪手趕緊開挖,好不容易清出一條道路,往前走又有好幾處坍方。

越往山裡路寬越小,公所人員趕緊出動小型怪手,趕緊把土石泥堆推開,趁著大雨剛停,怪手機具趕緊出動搶通,因為這條位在南投仁愛山區,後山的這條農路,是當地農民的生計來源。

這裡是南投仁愛鄉親愛部落的後山,也是中部地區重要的紅肉李的產地,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南投仁愛山區時而降起豪大雨,過沒一下子又天氣放晴,晴雨交替之下,讓紅肉李很難適應,有的甚至出現裂果,擔心一年一次的收成就此泡湯,許多農民這幾天無法採收,只能等到大雨趨緩這幾天,趕到山上搶收紅肉李。

由於農路是當地民眾的生計來源,工務單位只要雨一停,就趕緊搶通,目前除了投89線的力行產業道路還是中斷之外,其他都已經恢復通行,也讓農民辛苦栽種的農作物,可以及時運往山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4,4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