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3
苗21線禁行巴士 東河村民抗議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Ali Nakaisulan/bazak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東河村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長氣憤的槓上苗栗縣政府工務處長,對於中央對苗21線隨意封路,直接表達不滿,居民拉起白布條,大大的黑色字體清楚看見就是要求中央給他們一個道路路權。

苗21線道口,掛上了禁行甲乙類客車的警示牌,也就是說,甲乙類客車,學生搭的校車、小巴、中巴士、遊客搭乘的遊覽車通通只能行駛到路口處,但是路口處到部落還有三公里要走,部落痛批孩子怎麼上下學,觀光生計也都受到影響。

部落苗21線10K處以上往鹿場部落,依照部落社區發展協進會初估,從久布斯橋到石門這段,加上神仙谷到鹿場部落兩段長度約700公尺,那在坡度的部分是25度,因此交通部公路總局建議,這條路斷坡度比較陡、也比較長,會車跟陡坡的部分都比較多,應該列入為禁行甲乙類車類的警示提醒,苗栗縣政府工務處5月23日這天實地走一趟測量。

縣府工務處從10點到11點半不到兩小時的會勘,縣府工務處還說要到5月30日數據出來了之後,再跟部落居民做說明要不要解除禁行甲乙類客車的警示,目前還是禁止甲乙類客車通行,讓居民困擾更無法接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1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