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4
美洲原住民族改編故事 入圍坎城影展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電影、神話傳說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全臺 全部  

畫面中右手邊的,是國際知名的波多黎各演員Benicio del Toro。站在del Toro身邊穿著黑色禮服的這一位,是加拿大Cree族演員Michelle Thrush。而站在Michelle Thrush旁邊穿著桃紅色禮服的這一位,則是美國Siksikaikoan族演員Misty Upham。現場鎂光燈狂閃,站在紅地毯上的,是今年的坎城影展入圍影片《平原上的吉米》(Jimmy P. Psychotherapy of a Plains Indian)的演員和導演。

5月18日,《平原上的吉米》在坎影首映,影片男主角del Toro,本身也擁有美洲原住民族血統。在del Toro的拍片經驗中,這一次是他難得有機會飾演美洲原住民族角色,為準確演繹故事人物的心內世界,del Toro強調,必須從了解美洲原住民族的處境開始。

《平原上的吉米》故事,是根據法國心理學家喬治‧德福羅(George Devereux)的真實治療報告改編。而《平原上的吉米》的導演,則是同樣是來自法國的Arnaud Desplechin。

《平原上的吉米》故事的拍攝地點,是位於美國境內的Siksikaikoan族─也就是被白人稱的黑腳族(Blackfoot/Blackfeet)所在的保留區。而參與《平原上的吉米》演出的Misty Upham,則正是當地土生土長的Siksikaikoan族人。

《平原上的吉米》故事設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一位美洲Siksikaikoan族的退伍軍人在替美國上前線作戰時,因為意外導致聽力和視力受損。回到美國後一度被誤診為精神分裂,後來在一位行事風格異於其他同業的醫生接手後,除了導正先前錯誤的診斷外,醫生更試著體會美洲原住民族的社會處境以及精神世界,二人後來發展出一段跨越文化界限的友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6,7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