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3
金曲獎入圍出爐 歐開合唱團5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藝文活動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22日出爐,金曲獎音樂總監羅大佑和金曲歌后蔡健雅,還有第23屆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阿美族的以莉高露,來揭曉名單。

最佳編曲人獎,入圍的有鍾興民以milihuwan 崇高的創造者,桑布伊同名專輯dalan入圍,還有Michele Weir,以O-Kai A Cappella數數歌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則有陳主惠,以桑布伊同名專輯dalan路入圍,賴家慶、王溪泉以O-Kai A Cappella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入圍的有阿美族的蕭敬騰由以愛之名專輯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入圍有布農族的秀蘭瑪雅以第三月台入圍。

另外在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入圍有排灣族的芮斯,卑南族盧皆興(桑布伊以及阿美族的舒米恩,與阿美族的阿洛.卡力亭.巴奇辣、排灣族的達卡鬧。
最佳樂團獎則有MATZKA以089入圍;最佳演唱組合獎入圍的有歐開合唱團;而受矚目的最佳新人獎,有卑南族盧皆興(桑布伊)、卑南族家家與歐開合唱團。

而在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入圍的有,女巫芮斯─美麗的末日預言、桑布伊同名專輯 - dalan、阿米斯、太陽月亮、達卡鬧─「Calisi 斜坡」、O-Kai A Cappella。

最佳專輯獎則有吹過島嶼的風入圍;吹過島嶼的風的作曲人Daniel Ho也入圍了最佳作曲人獎,而評審團獎則是歐開合唱團入圍。

最佳新人獎的部分有,泰雅族的呂薔,以呂薔 We Don''t Talk入圍,卑南族盧皆興(桑布伊),桑布伊同名專輯 - dalan路入圍,卑南族的家家以忘不記入圍。

最後是歐開合唱團由O-Kai A Cappella也入圍了最佳新人獎。
其中第一個以唱阿卡貝拉型式的原住民團體歐開合唱團,率先獲得本屆評審團獎,加上入圍的五項,是入圍最多獎項的團體,可以說是這次的大贏家,頒獎典禮將在7月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0,9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