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2
立委追原視移播 促文化部儘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綜合行政  
記者:戈論/朗嘎魯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原住民籍的立法委員孔文吉跟鄭天財再度針對原住民族電視台的移播問題質詢文化部,孔文吉表示現在連在野黨的立委也認同原視應該要由原文會來經營,不能再由公視經營。
並且要求文化部提出時間表,說明什麼時候可以協助原視完成移播,孔文吉特別要求一定要在年底以前完成。文化部表示會盡最大努力。

立委鄭天財說既然公視的預算在董事會停擺的情況下都可以送到立法院,為什麼區區一個主動撤銷原視播出執照的決議卻硬是需要董事會呢?公視基金會董事長表示這是NCC的要求,他們無可奈何。
原文會董事長周惠民說原文會早就準備好了,甚至連經營原視的企畫書都已經送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了,但是因為沒有公視董事會的會議記錄,無法進行開始審查作業。

周惠民說已經跟公視基金會董事長協調多次,問題依然是卡在公視董事會難產,沒有辦法跟NCC辦理主動撤原住民族電視台的執照,周惠民建議文化部在了解狀況之後,可以用行政命令的方式,主動要求公視撤照,文化部表示會針對這種可能性跟公視基金會進行協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7,1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