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2
走過風災重創 嘉蘭推動生態旅遊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建設、災害防救、觀光旅遊  
記者:KacawFuyan/古琉斯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嘉蘭  

嘉蘭社區目前由嘉蘭社區發展協會、嘉蘭文化經濟產業促進會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等單位共同推動社區永續發展,並藉由社區培力員加強與外部資源的連結。在籌組社區組織方面,以既有組織為基礎,由嘉蘭文化經濟產業促進會人員組成嘉蘭旅遊中心,並聯結當地巡守隊,培力部落發展旅遊機制與導覽人才。不過族人希望扮演火車頭的金峰溫泉趕快重建。

金峰鄉公所表示,對於金峰溫泉的重建,一直沒有放棄,目前積極規劃。投入產業生產的族人希望在鄉公所在推動產業上,除了推具有特色的產業之外,也希望能夠永續經營。

莫拉克風災已過3年多,金峰鄉境內的各項建設已逐步完成,接下來行政院重建會也正朝生態觀光、農業、文化體驗等發展規劃,同時以金峰溫泉扮演火車頭的方式,帶動各項產業的發展。目前金峰鄉公所在金峰溫權的重建都有編列預算,不過,何時動工,大自然的災害造成的不確定因素仍是目前最大因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4,8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