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2/05/13
原鄉盃軟式少棒賽 新生國小奪冠
記者:Tanivu/阿力夫
地點: 全臺 全部  
第三屆原鄉盃軟式少棒錦標賽進行到最後總決賽,場上來自花蓮的富源國小正對上來自台東的新生國小,第一局新生國小就先攻下兩分,比賽到六局上新生國小再度搶下一分,最後則由新生國小以3比0擊敗富源國小。



富源國小與新生國小兩支來自東部的學校,都是第一次參加原鄉盃的比賽就雙雙從36隊當中擠入冠亞軍,其中在個人獎項新生國小布農族的投手胡漢元一口氣包辦了最佳投手與打擊獎。



最後由台東新生國小奪下冠軍獲得三萬元獎金、花蓮富源國小亞軍獲得兩萬元獎金,台北市的社子國小以及新北市的新埔國小兩校並列季軍各獲得一萬元的獎金,今年總獎金有七萬元。



今年總共全國總共有36隊參加比賽,主辦人張琇雅表示希望明年可以增加到42隊,更希望能夠擴大成為國際邀請賽,讓小朋友有更豐富的比賽經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83,6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