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2/05/11
原鄉盃棒賽開打 36隊社子島同揮棒
記者:Tanivu/阿力夫
地點: 全臺 全部  
來自全台各地原鄉的小球員們依序進場,第三屆原鄉盃全國軟式少棒錦標賽在台北市社子島棒球場盛大展開,台灣原住民國際藝文產經交流協會的理事長張琇雅為了辦理原鄉盃四處籌資,就是希望能夠讓原住民籍的小球員有球技交流的機會,而2012年報名非常踴躍,參加的隊數突破以往,從2011年的26隊增加到36隊。

目前正在拍攝新片的徐若瑄也出席,擔任愛心大使獻技開球,徐若瑄要以身體力行來支持母親張琇雅所籌辦的比賽,而比賽場上來自全台各地原鄉的小球員們都各自賣力地將平常練習的球技想在比賽場上秀出,打擊、迅速回傳都一次到位,也有許多球隊是第一次報名參加原鄉盃比賽,希望能夠拿下冠軍。

雖然才辦理第三屆的原鄉盃全國軟式少棒錦標賽,但報名隊數逐年增加,也計劃將邀請中國、韓國、日本等少棒隊來台參加,可望將成為培養原住民籍小球員的新舞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