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0/05/16
徐若瑄處女出擊 找舅舅抱佛腳
記者:【李雨勳/台北報導】
地點: 全臺 全部  
徐若瑄擔任第一屆原鄉盃全國軟式少棒邀請賽愛心大使,第一次站在打擊區,她很緊張,臨時請舅舅惡補技巧,結果一次就擊出。她感謝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體貼投了「史上最慢的球」,讓她順利揮棒,開場儀式成功。
  活動由原住民國際藝文產經交流協會主辦,因徐若瑄媽媽是理事長,她義不容辭來幫忙,大聲為選手加油。開球儀式後,她與原住民朋友穿著傳統服裝,手拉手跳舞慶祝,因氣氛熱烈,忍不住拉著媽媽一起跳,還抱起媽媽轉圈。大合照時小球員全擠向她與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讓兩人差點跌倒呢!
  徐若瑄出自泰雅族家庭,力挺媽媽及原住民,她不辭勞苦,從東京飛北京出席代言後,馬上又轉回台北參與活動。她常跟著媽媽捐助台灣各偏遠地區的原住民學童,像是家鄉苗栗縣泰安鄉的汶水國小棒球隊,每年都可獲得她捐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2,3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