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4/05
普發現金6千刺激消費?原鄉業者嘆觀光無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觀光旅遊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新北市 新店區    

拿到政府普發的現金6千元,你打算怎麼使用呢?趁著清明連假最後一天,走進原鄉觀光區以及周邊鄰近的地區,不少民眾是選擇拿來買土產、遊玩。

民眾 鍾先生:「畢竟很久沒有出來,出來老街的地方玩。主要是買麻糬回去吃,這個是我上次想現吃的烤麻糬,其他我就沒有再買。」民眾 鄭女士:「來這邊走走吃吃這樣子,都是來吃吃喝喝這樣走一走,看看風景。」

由於這次的普發現金,不像過去政府發放的振興券有使用期限,所以民眾的使用彈性較大,對此業者也回應,以都會區的消費來說,6千元其實並不算多,也不像先前的振興券有結合原民店家,認為普發現金對刺激消費,幫助不大。

土產複合餐飲業者 黃彩鳳:「無感、很無感,因為現在開放出國了,有些人不會留在台灣,就是能搶客人就是儘量搶,你也是看遊客願不願意掏錢出來,會願意花很多錢的人滿少的,以台北來講六千沒有很多,如果是在鄉下的話,應該就很好用。」

餐飲業者 呂家威:「我覺得這一次的(普發)現金,對餐飲業不太會有太大的幫助,五倍券有效很多,因為五倍券它就是鼓勵民眾去消費,那其實以五倍券那時候合作店家來講,應該至少有六成到七成都是餐飲業有支持這個app,跟又是原住民店家的不多,所以那時候的幫助會比較大。」

由於近期適逢繳燃料稅的期間,民眾也可能選擇將普發現金拿去繳稅金額,或是補貼在可以長期使用的生活用品上,業者想要趁這一波拚經濟,可能還得再絞盡腦汁了。

責任編輯:亞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1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