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3/30
東華生澳洲秀原民樂舞 2024台灣辦旅遊峰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觀光旅遊  
記者: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其他  

從傳統古謠歌頌祖先智慧,到現代舞曲母語表現流行音樂,精湛地演譯台灣原住民族的多元文化,這不是專業商演舞團,而是曾經多次代表台灣到世界各地展演的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原民樂舞團老師 Pasuyal表示:「很高興我們再次受邀跟原民會來到這邊(澳洲),跟各國的原住民來分享我們的文化。其實在過去我們有很多的機會,到世界各地去分享台灣的文化,特別是原住民的文化,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歌聲,還有樂舞甚至是服飾的文化,來讓世界的朋友們都可以認識台灣。」

傳唱台灣舞出台灣,用母體文化包裝台灣,東華同學精心準備了16族的服飾,展示族群的多樣性,所展演的舞蹈,也都親自拜訪部落進行田調,要原汁原味搬上國際舞台,以高山民族、海洋民族為主題,設計多種舞碼,越本土越國際,要用台灣原民文化驚艷世界。

東華大學學生 Tipus.Malay提到:「我覺得很驕傲,就是每次表演完,之後看到他們(觀眾)、看到我們的文化,我們展現出來的美,然後他們站起來鼓掌那一瞬間,就覺得很感動。你們覺得原來我們的文化,是這麼值得宣傳出去,這麼值得讓大家看到。」

東華大學學生 ljavuras也說到:「很少都會有原住民的推廣、類似的新聞,在大眾媒體傳播、在上面流動。其實我們可以到國際去宣揚我們的文化,可以讓它跨越到台灣的比較主流方面,跟大家一起進步,而不是它跑得有點慢的感覺。」

在參與各種國際組織上處處受阻的台灣,卻以得天獨厚的原民文化化解障礙,加入有25個國家45個族群會員的「世界原住民族旅遊聯盟」,而代表台灣形象的東華大學,肩負著文化輸出的榮耀責任,可謂是台灣之光,參與展演的同學們也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原民文化,能像印地安、毛利文化一樣,進入主流市場,揚名全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1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