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3/27
全原運籃球賽 桃園市公開女子組蟬聯冠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兩年一度的全原運賽事,公開女子組籃球賽事,27號是來到了決賽,將由蟬聯三屆冠軍的桃園市,對上組訓時間只有一個月的花蓮縣。

比賽一開始,花蓮縣雖然在有傷兵的情況下,仍穩定發揮,即便從第二節比賽開始,比數逐漸拉大,但花蓮縣選手仍努力把握每次進攻的機會。

花蓮縣公開女籃球隊員 艾郁婕說到:「我們花蓮的球員都不是,很少現役的這樣,然後我們都很自由地打球,然後學姊們都很有經驗,所以滿感謝她們的帶領這樣。」

花蓮縣公開女籃球隊教練 梁嘉音也提到:「那我們有大部分,大概有一半的(選手)還是就是學生,大學生的部分大概有兩、三位,然後有四、五位是高中生。然後其他部分,就是我們當地有些人在花蓮就業,也是在外地,然後甚至還有軍人的一個身分。」

面對選手組成不單一的情況,曾待任過中華女籃教練的梁嘉音,只花一個月的時間調整訓練選手,就帶領花蓮縣拿下銀牌,而桃園市則是掌握旅外球星劉希曄、林仙芳,並邀請現任職籃聯盟T1的會長,錢薇娟,擔任球隊教練。

桃園市公開女籃球隊員 劉希曄表示:「我覺得我們自己原住民一定要先對自我認同,才會把我們自己原住民的價值、文化發揚出去。然後來打這個比賽,我覺得就是把自己的一些實力或者是經驗,傳承給學妹或者是喜歡打球的族人們。」

桃園市公開女籃球隊教練 錢薇娟也說明:「有一些旅外的球員在組訓的時候,她們也有自己的球賽,所以我們其實組訓並不容易。但是我其實最主要的戰力,是來自於我台北市立大學的學生,那我覺得就是大姊姊帶著學妹,一起努力地完成這個連霸。」

在職籃、高中以及大學聯賽開打之際,舉辦全原運的籃球賽事,勢必影響球員的時間安排及比賽狀態,但選手們仍希望為自己的家鄉爭取得榮耀,也可以從選手及教練的組成,看見全原運籃球賽事逐漸受到各縣市及業界所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2,4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