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3/27
台東知本濕地野火燎原 風勢助長、火光漫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zemzem (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民眾 高小姐說:「你看,好恐怖喔,那個什麼火,真的。」

 
草叢中不斷冒出熊熊烈焰,橘紅火光照亮天際,民眾遠在1公里外就驚覺事態不對,立刻趕往現場關心火勢。
 
民眾 高小姐 泰雅族 & 民眾 劉先生:「因為我們在養雞場上班,在燒我們就看得到了,我們才衝過來看啊。我們很擔心,也沒有辦法救了啊,這怎麼辦。」
 
看著火越燒越大,民眾到場也無能為力。這裡是台東市知本溪岸旁的知本濕地,也是當地居民俗稱的捷地爾,26日傍晚5點,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由於現場多為灌木叢,加上近期天乾物燥,火勢延燒迅速猛烈,消防隊獲報後,立即出動9車16人到場灌救。
 
知本消防分隊 陳隊員表示:「我們現在是佈水線,然後慢慢進攻,因為燃燒範圍比較大,然後它燃燒將盡快有1公里遠,所以我們水線的部分,可能要部署很久。」
 
因為風勢的助長,火勢一路向南邊蔓延,消防隊持續以水線圍堵控火,直到深夜11點多,才順利撲滅主火,進行最後的殘火處理,而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以及實際燃燒範圍,都有待警消進一步調查,由於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消防局也藉機提醒民眾,如需焚燒紙錢,務必要確保火源完全熄滅再離開,避免釀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8,3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