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3/21
全原運3/25登場 南投傳統舞代表隊驗收成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體育活動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精湛的傳統舞蹈以及高亢嘹亮的歌聲,這支由埔里國中和大成國中組成的代表隊,將參加今年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青少年公開混合組傳統舞蹈比賽。為了展現代表隊所學成果,特別安排行前預演總驗收,邀請長官貴賓給予指導與勉勵。

仁愛鄉長 江子信信心喊話:「我們參加主要目的就是,我們能夠藉這個機會來行銷我們原住民的文化,我想這次我們南投縣也非常的有信心,能夠在這一次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勇奪佳績。」

埔里國中和大成國中長年支持原住民舞蹈,希望透過學習原民樂舞讓學生認識更多原民文化知識。這次所要呈現的樂舞內容是以泰雅族古訓為主,強調族人互相扶持、凝聚的精神。

指導老師 劉文凱說明:「透過古訓來傳達、來叮嚀我們的孩子們,不管在形式上或者是做任何事當中都有長老的祝福跟交託,所以在我們的舞碼裡面,主要呈現是在這一塊。」

事實上兩所學校月初才代表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決賽,榮獲全國特優第一名的佳績,也希望能夠帶著這股氣勢再次為南投爭取好成績,同時也將原民傳統樂舞帶給更多人認識。

責任編輯:黃昱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3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