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2/03
拉拉山將升格國家森林遊樂區 盼創三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觀光旅遊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Batu(戴亞盛)
地點: 新竹市 全部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復興拉拉山有著相當豐富的生態資源,林務局從105年開始研議,將達觀山自然保護區轉型,歷經七年討論籌備,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宣布升格為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並設置遊客服務中心,提供諮詢等服務。為了迎接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設置,近兩年林務局協助當地部落及社區進行培力,包括成立解說團隊、旅宿業者人力培訓等,帶領遊客更深入認識拉拉山。

 
新竹林管處長 夏榮生表示:「也可以多一點是在泰雅的文化上面,產業上面的一些發展面相。總之呢,這是一個林務局體制裡面,一個由下而上,而且是由在地部落,非常支持跟成立的一個遊樂區。」
 
復興區公所表示樂觀其成,但還是得先解決拉拉山園區,停車空間有限問題,對此,林務局除了提供交通接駁方式外,新竹林管處也在今年一月,與當地華陵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藉由協會組成的服務車隊,減少遊客車輛在門口排隊等待的情形。
 
復興區公所祕書 謝宇軒說:「遊客量增加,可能在拉拉山地區的停車場的問題,停車的需求會是一個大的要面對的課題,另外的話,希望這個森林遊樂區,在進用人力的部分,一定要保障到我們當地的原住民。」
 
新竹林管處長 夏榮生提及:「園區裡面有80幾個停車位,大概先來的停滿了之後,我們就會採一出一進的方式,來管制有關車輛的部分,行人的部分,是完全沒有限制的。」
 
夏榮生表示,目前仍在盤點園區內外,基本設施改善階段,會加快速度完成,期盼透過這第19座國家森林遊樂區,能夠推展當地經濟、觀光產業與文化生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2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