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1/31
提升選手實力 那瑪夏國中足球社移地訓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高雄那瑪夏國中,為了提升校內足球社選手實力,特別來到台南文賢國中進行移地訓練,更邀請到參與多項國際賽事足球教練加入培訓。

控球、傳球教練替小球員打好基本功。高雄那瑪夏國中為了提升足球社選手實力,特別來到台南文賢國中進行移地訓練,除了有外籍教練指導,更邀請到參與多項國際賽事教練加入培訓。

那瑪夏國中學生翁紹安說明:「今天來台南訓練,有外國的教練來教,葡萄牙籍的,有學到新的戰術,還有自己跟進,我自己不會跑位,雖然踢了兩年還是不會跑。」

那瑪夏國中足球社指導老師 Dahu表示:「帶小朋友來這邊,因為很久沒有練習,疫情關係,就說讓他們在足球有一點點認識進步,怎麼去踢球而不是盲踢。」

教練林家聖在球員期間曾代表國家參與多項國際賽事,除了希望將自身經驗傳承給小球員,也是希望推動五人制足球,讓足球運動在原鄉更普及。

國家級教練林家聖:「現在國際賽上還有我們,今年很特別的原住民運動會都有五人制足球,那很希望把五人制足球帶到部落,因為一個教練就可以在五個學生就可以成立一個球隊。」

那瑪夏國中足球社指導老師期望,透過移地訓練讓球員能夠學習更多技巧、戰術也能與不同球隊互相切磋增進實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6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