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1/10
台灣霹靂舞之光 小二生林李納遠征法國奪冠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舞蹈  
記者:Kacaw·Mayaw (周浩伊)、 Kawa (施俊銘)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一記頭轉、一記大風吹,精湛的地板動作、俐落的眼神,基隆中興國小二年級的林李納,遠赴法國參加BATTLEPRO霹靂舞大賽,榮獲12歲以下組冠軍。練舞將近3年的他,卻已經在許多國際賽事大放異彩,他說就算練舞會有挫折,但牙一咬還是想把舞。

霹靂舞大賽冠軍林李納: 「我從5歲開始練的 , 就是練啊 , 練到完才能下課啊 , 現在這條路就是走霹靂舞 。」

看著認真練舞的林李納,他的母親表示每天都要練習6小時以上,問到林李納會不會因為練舞困難,而感到挫折,媽媽則欣慰地說不太會。

林李納媽媽 Mucu: 「就是有時候那一招練不起來,他就會哭,那一招可能要練到2.30次、50次,要練到成功 , 他才要下課。」

林李納時常出國比賽,他的爸爸也都表示支持,不過 , 在孩子的夢想與生活的現實中常常出現拉扯,林爸爸時常得面臨抉擇,也與基隆市長謝國樑討論,希望能夠提供協助,讓林李納在追求夢想時,也能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對此基隆市長表示,年後能再來談談。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我們市府可以提供他一個更能夠放心,可以訓練、比賽,然後繼續這個為基隆爭光。」

年僅7歲的林李納,為國爭光,還成為最年輕的霹靂舞冠軍,不畏懼各國好手榮獲佳績,相信未來能夠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責任編輯:趙致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4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