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3/01/08
吐瓦魯國會議長率團訪台 盼複製台灣發展經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Kimliyan(陸萱)、陳民纹 \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先是用華語的你好打招呼,友邦吐瓦魯國會議長泰歐伉儷共12位的訪問團,在8號凌晨抵台,落地後也發表簡短談話,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以台灣為複製樣本,提升吐瓦魯人民的生活水準。

 
吐瓦魯國會議長 Samuelu Penitala Teo表示:「將以台灣為複製樣本,提升吐瓦魯人民的生活水準,尤其台灣在發展方面算是世界頂尖,不僅在經濟領域,還有在生活的各個層面。」
 
吐瓦魯國會議長此番到來,也會簽署「中華民國(台灣)立法院與吐瓦魯國國會有關事項聯合聲明書」,外交部也在新聞稿中表示,除了要深化兩國關係外,也將到我國加工食品和水產養殖產業等進行參訪。
 
吐瓦魯國會議長Samuelu Penitala Teo提及:「事實上這是我第一次,以吐瓦魯國會議長的身分出訪台灣,儘管過去幾年我曾到訪過台灣,不過這仍是第一次到此,是以國會議長的身分。」
 
其實早上2017年,泰歐就曾訪台,這趟來台旅程是他從2019年起擔任國會議長後的首次來台訪問,外交部也提到,兩國建交至今邁入第44年,雙方不管是在基礎建設、公衛醫療、潔淨能源和婦女賦權等領域,都有維持長期地密切合作,而9號國是訪問也將拜會總統蔡英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4,6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