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2/27
台鐵花東線玉里至富里段明通車 交通部長前往視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Calaw Opic( 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富里鄉    

受到918強震影響,台鐵花東線玉里至富里路段,及沿線軌道相關設備嚴重受損,交通被迫中斷。

 
在歷經3個多月的施工之後,相關受損部分已經全數完工。而距離新秀姑巒溪橋最近的東里車站月台,則從90公分加高到110公分,友善乘客進出車廂,雨遮部分也改為鋼骨結構。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經過3個多月以來的努力,將原來的月台雨遮打除,現在可以看到這個是全新的,鋼骨結構的月台雨遮,整個六年計畫可以說是期程我們提早把它做起來。」
 
為了加速搶通,採用多項新式工法,其中最關鍵的就是新秀姑巒溪橋15根主樑錯位的修復工程,原本需要耗時半年,後來採用頂昇橫移的工法,大幅縮短施工期程,這也是國內在軌道工程中的首例,共耗資3億多元經費。
 
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估那個時間,要把主樑恢復原位總共要6個月的時間,後來找到好的方法,就是用頂昇橫移的方式。經過台鐵團隊的努力,現在包括功能測試、聯合檢查都通過了,我在這邊宣布明天(12/28)玉里到富里,恢復通車。」
 
回顧鐵路中斷問題,台鐵也規劃類火車接駁兩端的旅客,9/19至今服務約18萬人次。王國材部長則強調,28號玉里到富里段通車後,未來將提供民眾安全穩定的交通運輸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2,5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