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2/20
豐坪溪建置水力發電廠 太平部落43票反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Calaw Opic (丁至軒)、Sai Tamapima (田德昌)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世豐公司要在豐坪溪建置水力發電廠,日前太平部落召開諮商投票會議,投票結果以41票贊成、43票反對,僅2票之差反對本次開發案。

 
太平部落會議主席 Lumav Tanapima (金漢文) 表示:「以部落的決定為主,會議記錄這幾天會送上公所備查,也會送至經濟部跟原民會。」
 
世豐公司則強調,經過和卓溪鄉各部落諮商後,除太平部落反對外,目前其他5個部落都是同意開發,後續仍會和太平部落溝通協調爭取支持。
 
世豐電力公司總經理李錦浚說明:「太平這邊給我們差2票,真的是我們要再努力,我們會再努力溝通協調,6個部落已經過了5個,而且之前的都是高票通過,我們對支持我們的表以感謝,那些不贊成的,我們也會持續溝通,希望把這個計畫做好。」
 
本次開發案牽涉到豐坪溪沿岸橫跨6個部落、3個族群。部分在地族人則痛批,部落尚未真正了解開發影響的狀態下,就被趕鴨子上架的方式進行表決,過程充滿瑕疵,21號將前往行政院進行陳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6,1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