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2/01
最強!中職年度頒獎典禮 林立囊括五大獎項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年一度的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30號晚間在台北市盛大舉行,原民職棒選手在本季賽事的表現優異,其中阿美族的王勝偉今年改披富邦悍將戰袍,38歲的他在攻守兩端穩定軍心,95場出賽繳出96安打、12盜壘、打擊率0.298和游擊守備率0.963,兩度獲選單場MVP,同時他也不吝向後輩傳承經驗,獲得東山再起獎殊榮,並由高中啟蒙教練高克武擔任頒獎人,別具意義。

東山再起獎獲獎者 Haro Ngayaw(王勝偉)表示:「我經歷過低谷,我依然秉持著初衷,我深信高峰永遠屬一擁於攀登者榮譽永遠屬於執著奮鬥者,飽受拼命之苦的人,才能真正悟出獲獎的機會。」

令人振奮的是,來自樂天桃猿的阿美族選手林立.在本季則是一口氣拿下了安打王、打點王、打擊王及最佳九人二壘手獎,更獲得最大獎項「最有價值球員獎」,囊括五個獎項,26歲的他,成為本季最大贏家。

最有價值球員獎獲獎者林立說明:「任何事情上其實自己都會多思考,也會去多問問教練 或是學長,或是在哪一個領域比較突出的選手、或者是教練,會特別把自己的問題跟想法跟那些人去討論,再來就是,自己能不能去應用在自己身上,來讓自己可以去做突破自己的一個方向。」

除了東山再起獎及最有價值球員獎之外,在金手套獎的部分,外野手由阿美族陳文杰首度獲獎;而三壘游擊防線的阿美族選手王威晨更連續四年蟬聯金手套獎,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人;二壘手則是由阿美族李凱威抱回殊榮。再看到年度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的部分,三壘手由阿美族的王威晨完成三連霸,最佳二壘手獎由阿美族人林立拿下,阿美族陳晨威也囊括一席最佳外野手,然而最佳指定打擊,則是頒給轉隊到味全龍的「大師兄」阿美族選手林智勝,這也是他生涯首度獲得該獎項。最後,今年才剛加入中華職棒的吉力吉撈.鞏冠,以14支全壘打獲得全壘打王的殊榮。除了個人獎項,本季的總冠軍中信兄弟也在總教練林威助的帶領下,全員出席並一同接下總冠軍的獎盃。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提及:「感謝美麗台灣的人事物,感謝所有支持中華職棒的每一位,台灣會更好中華職棒會更強,明年我們的目標一心不亂,再度挑戰三連霸謝謝。」

中信兄弟隊長王威晨補充:「去年我也講一樣的話,可能大家會覺得說我會講得一樣,因為我就是故意要一樣,跟去年一樣、跟今年一樣、明年也會一樣,也會拿冠軍也會三連霸謝謝。」

而中華職棒的年度頒獎典禮就在球迷的歡呼聲中,正式落幕,本屆賽季也正式畫下句點。而明年,原民職棒選手又會如何突破自己最佳紀錄、締造人生高峰,也令各界相當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6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