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2/01
媽媽帶你回家! 抗俄英雄曾聖光骨灰回台灣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大園區    

曾聖光的妻子輕輕撫摸著抱在懷裡的骨灰灌,低頭看著丈夫,如同心中有萬般的不捨,傾述著思念之意。25歲的阿美族勇士曾聖光,在人生即將要大放異彩的年紀,卻主動請纓前往烏俄戰爭,擔任前線志願軍,但戰火無情曾聖光不辛犧牲。

 
曾聖光母親表示:「在媒體上面他看到,百姓、婦女、還有小孩,被這場戰爭波及他沒有辦法忍受,他做不到束手旁觀,這就是他的執著。他讓我感覺有一種人寧願,為了信念而犧牲,也不願意活在不公不義的世界,所以他選擇過去烏克蘭,聖光就是這樣的孩子。」
 
台灣勇士魂斷異鄉,外交部也協助家屬,前往烏克蘭參加烏軍舉行的告別儀式,也將曾聖光的骨灰帶回台灣。他的信念與精神,也將存在世人心中,曾聖光母親轉述了一起做戰的同袍和長官說到,曾聖光的勇敢與無私,讓他們非常感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我們知道聖光他是用他的生命,來捍衛正義捍衛自由,所以我們永遠真的以他為榮。現在聖光他已經回到上帝天父阿爸的身邊,他在上帝的身邊安息,聖光已經回家了。」
 
曾聖光母親在抵達機場時也表示,雖然自己心中有非常多不捨,但永遠會以兒子為榮,同時也感謝這段期間外交部為家屬排除困難,能夠抵達烏克蘭見到曾聖光最後一面,也感謝許多不認識的好朋友協助,才能順利將曾聖光順利帶回到台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8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