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1/17
左營首座原民風雨球場啟用 造景添加原民意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體育活動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左營區    

高雄左營首座原住民風雨球場,屏山里運動公園風雨球場17號熱鬧啟用,過去左營地區族人,缺少聚會及運動場所,終於在高雄市府、以及原民議員合力爭取下完工,未來能提供族人舉辦傳統祭典、辦理原民活動。

高雄市議員 范織欽、陳幸富說:「我們的原住民朋友,每次要辦理活動還是要開會集會,或者是練習傳統舞蹈,各方面活動的時候都沒有場地,所以說族人的要求,是不是能夠找一個讓原住民可以聚會的地方。」「南高雄已經有迷瑪力球場,那麼北高雄非常欠缺一個運動場所,希望能夠均衡南北高的需求,所以有了這樣的主體建築物。」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原本向中央爭取1千多萬,但在流標多次後,市府加碼將預算調整到3千4百萬元,除了有球場主體,周邊造景更加入原民意象。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說:「中間其實發生到有流標6次的狀況,因為當時整個物價的上漲,所以我們在今年年初在動土的時候,其實市長也有整個擴大加碼,也給我們再更多經費,再加碼了兩千多萬,所以本來是只有主建物,現在周邊的公園還有圍牆打掉,還有一些原民意象,包括一些植栽廁所等等才比較完善。」

屏山里運動公園風雨球場,不僅提供族人聚會運動,鄰近的學校以及社區居民都能使用,敦親睦鄰共同維護友善的休閒運動空間。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