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1/17
農改場調配獨特有機肥 改善那瑪夏龍鬚菜病蟲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ljavaus(楊高潔)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那瑪夏特產龍鬚菜,雖種植面積是全台第二大,但產量卻少得可憐,就因長年受到病蟲害影響,讓產量始終上不去。而為了改善問題,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與區公所合作舉辦「農業專業訓練行動講堂」,不僅提出改善方法,更特別製作「那瑪夏特調液肥」,從有機肥料著手改善問題。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土壤肥料研究室副研究員張耀聰說:「為什麼叫那瑪夏特調液肥,是因為知道這邊可能有什麼種植不佳原因,所以我們在友善資材的一個配方裡面呢,我們就盡量去找到相對應可以去減緩這些病害發生,或是蟲害的一些資材然後來做這樣的一個特調。」

那瑪夏區公所農觀課課長柯慧禎說:「希望透過生產技能提升,那也透過田間管理,不管是針對土壤還有肥料也跟高雄改良場是不是配合可以針對這樣子,發現到那瑪夏的一個困境龍鬚菜的一個狀況,所以可以去做調整。」

農民親手做液肥,一桶桶的有機肥料,五天後都能免費帶回家。參與農民就表示,過去若種植遇上問題,多只能靠自己尋求解方,而這次的講堂不僅有學也有拿,真的很值得。

農民黃先生說:「多一點學習多一點吸收知識,不然的話靠自己摸索的話還是沒有辦法,找不到那個著力點。」

農民李先生說:「很高興今天那個農糧署這邊有來這邊做,那個液肥可以免費收到那個液肥,因為那個液肥好像也
滿多錢的,用起來也是滿多錢的,對我們一些農民來講補助很大。」

透過專業人士的輔導教育,農民都期盼困擾他們已久的病蟲害問題,能夠早點結束。

責任編輯:皓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7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