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1/09
2人爭奪那瑪夏區長 學者:各有優劣、幾乎55波
族群: 布農族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選戰倒數計時,高雄那瑪夏區選情如何?那瑪夏區民表示,前兩任區長,都身陷收賄貪汙風波,因此這屆選舉,選民更關注候選人操守政見。

 
那瑪夏區居民 周智雄表示:「作為一個候選人一定要操守,我們原鄉要把以前,所謂不好的傳統去除掉,只有他們認為說,他能夠在我們這個區裡面,做事的人他們都會支持。」
 
那瑪夏區居民 張松美提及:「像我要選舉投票一個區長,我希望他是一個有魄力有擔當,有責任有公平公正的態度的區長。」
 
而學者陳張培倫指出,孫榮貴家族Istanda,在那瑪夏區屬於大氏族,如果內部有共識,會有很強的催票力,但高雄在綠營執政下,孔賢傑擁有更多選戰資源,加上形象較貼近年輕人,有機會吸引年輕選票。
 
東華大學民發系副教授 Tunkan Tansikian(陳張培倫)說明:「Istanda在這兩個區都滿大的,滿大勢力的家族,我覺得這個部分搞不好,比較會有可能他的影響力,會超越是布農族,還是卡那卡那富族的問題。現任者雖然是代理,可是看起來因為,高雄市的執政黨是民進黨,那個支持的力度滿大的,因為對執政黨來講,那唯二的兩個區,區長如果是他們的人會覺得比較安心。」
 
陳張培倫強調,現在那瑪夏在各族通婚,布農族就投布農族的情況減少,但氏族影響力仍相當強,因此雙方各有優劣勢,很難看出誰能勝出,幾乎是五五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8,4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