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1/04
運動精英獎入圍 國手楊勇緯、陳念琴上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Batu(戴亞盛)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經過十位委員票選結果,體育署3號公布111年體育運動菁英獎,八大獎項入圍名單,當中排灣族柔道國手楊勇緯,及阿美族拳擊女將陳念琴,分別入圍最佳男運動員獎,與最佳運動精神獎,而終身成就獎、特別獎則是張榮國先生跟劉柏君女士榮獲。

體育署副署長張哲宏表示:「今天(3)這個六個獎項,我們只是公告入圍的名單,經過很多的委員,大家很仔細地這樣的一個遴選過程,選拔出來的。」

今年最佳女運動員獎,由於她們優異表現,初選與複選獲得票數,讓委員難以取捨,體育署站在鼓勵立場,最後同意有六位選手,共同角逐,打破過往以五名為原則紀錄,而她們入圍體育項目包括撞球、射箭、田徑與跆拳道等。

張哲宏補充:「大家都滿優秀,推薦人數很多,我們有兩位票數接近,所以我們就要鼓勵這些優秀選手,我們就把入圍,算今年是特別有六位的一個,女運動員傑出獎的入圍。」

體育署將在12月9號上午,召開決選會議,由委員評選出本屆菁音獎各獎項得主,並在當天下午兩點,舉辦頒獎典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6,4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