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0/31
救援尖兵!台東消防局緊急救護5G上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救護人員用設備儀器,替患者檢查身體,並利用5G技術跟遠端醫生視訊診療,台東地區幅員遼闊,大醫院又集中在市區,為提升救護能力,除了增加提升高級救護隊人力,再搭配「5G緊急救護資訊系統」,當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就像是醫生的雙眼跟雙手的延伸。

民眾潘小姐:「這樣很好,醫生可以馬上知道傷患的情形,可以搶救傷者的黃金時間。」

台東縣目前共有11個高救隊,預計2025年完成一鄉一高救隊,為了讓高救隊急救功能更具完備,除了人員的訓練提升,器材裝備也全面到位,這次更把最重要的大腦5G緊急救護資訊系統建置完成。

台東馬偕醫院副院長張宏昌:「因為台東的幅員廣大,但是人口密度沒有這麼高,所以有時候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後送,在這個當中我們就能夠做一些在能夠搶救生命的工作。」

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以往我們在解決偏鄉醫療的時候,通常要求就是蓋醫院。但是不斷地蓋醫院下場是我們擁有很多次級的醫院,因為沒有這麼多醫生。現在我們的做法是讓我們既有的醫院端,擁有更強更好的醫生跟設備。」

搶救一條生命,必須跟時間賽跑,透過這套系統,能把救護現場資訊即時提供給醫師,並即時回饋給予醫療指導,全面提升台東縣消防救災救護效能,讓鄉親跟遊客生命得到更好的保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0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