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0/12
南投部落大學設彩妝班 延伸文化展原民美學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南投部大時尚彩妝進階班,辦理結訓典禮及成果展,伸展台上模特兒身上的彩繪圖紋,在紫光燈照射下,產生的視覺效果令人驚豔,這些都是學員們過去三週來的學習成果,其中也有不少人來自部落藝文團體,希望學到更棒的梳妝與美學技術。

 
學員全秀芬說:「因為我本身也是有在接觸彩妝,因為我必須要表演,那我也知道Naomi老師在紐約,本來就是一個很有名的化妝師,所以她有這種課程,我就當然一定是第一個報名,有一次我們去表演的時候,我們的文面,還有去小巨蛋的時候我們也是,像我們的文面也是基本上,用這些UV彩妝去使用它。」
 
課程講師劉婕蕙說:「那這一次我就想說,我想把這些比較特別的元素,然後一些像我們這一次,這個螢光的發表,那這個是在今年,這兩年的主流的一些,彩妝的創意的這個設計呢,把它帶來這邊分享給大家。」
 
這次課程講師,是來自南投仁愛鄉馬烈霸部落的泰雅族人,本身就擁有美國紐約州多個彩妝、髮型、彩繪等國際證照,她學有所成之後,就希望將她所學能夠帶給部落族人一起分享,讓彩妝與傳統圖騰相結合,發揮更多的想像與創意。
 
學員 Lopo Yiwan說:「這次的妝髮是歐美妝髮,然後學到很多東西,而且尤其會希望如果有機會能夠進階,我會想要就是副業。」
 
學員劉馨茹說:「先充實自己的技術練好了,或許有可能拿來再可能是當作事業吧。」
 
透過這樣的課程,學員們不僅學到更多與國際時尚接軌的彩妝技巧,也希望將來能多一份技能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4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