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10/02
南投信義射箭活動 交流技術、推廣傳統技能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現場指導射箭的基本動作,信義鄉體育會利用周末假期,辦理原住民傳統射箭活動,邀請鄉內的大朋友小朋友彼此交流,一起體驗這項原民傳統技能。

 
同富國小學生伍瀚表示:「射箭的時候很開心因為,可以跟其他人一起比賽又可以,交很多朋友。」
 
豐丘國小校長史新健解釋:「這次比賽有幾個特色就是,互相經驗交流,第二個任何的初學者,都能夠有機會來體驗,但三個就算是很厲害的,仍然有這個機會在這裡切磋。」
 
這次的活動以教學為主要目的,因此也邀請鄰近縣市的大雅循理會射箭隊,指導初學者們一些射箭的重要觀念與技巧,也期待能夠將傳統射箭文化,一起進步、傳承
 
大雅循理會牧師夏清章補充:「我們相信從小時候開始,去培育這些射箭隊,將來我們會看見信義鄉的射箭隊,會越來越成長茁壯,讓我們原住民射箭的傳承,能夠給下一代。」
 
事實上信義鄉比起其他原鄉地區,在傳統射箭推廣上還不算太普及,不過今年全國布農族運動會中,傳統射箭項目國小組,是由豐丘國小得到冠軍殊榮,也進而對鄉內射箭風氣有所提升,希望藉由持續辦理賽事或活動交流,期待未來傳統射箭也能成為信義鄉的特色之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5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