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9/14
宜蘭重陽節敬老活動揭序幕 陳金霞獲表揚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推著助行器,踏著穩健的步伐,來自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的泰雅族人,陳金霞,下個月將迎來自己的百歲生日,14號,在家人的陪同下參與宜蘭縣重陽節敬老活動,要共同祝賀長輩在歲月中展現不凡的生命力。

 
受表揚者陳金霞說:「很高興很感謝所有的長官,也謝謝縣府人員辦理這個活動讓我能夠參與這場盛宴。」
 
陳金霞大女兒翁金妹說:「媽媽懷我四個月我爸爸就徵兵招了,在媽媽肚子八個月我爸爸就往生了。」
 
八十幾歲的翁金妹,敘述著自己的媽媽如何在失去丈夫的情況下,透過務農和以物易物的方式拉拔自己成長,更感謝媽媽的辛勞。但現在翁金妹與媽媽分隔兩地生活,無法時常見面,所以兩人一見到面就立刻相擁而泣。
 
陳金霞小女兒郭美花說:「這個年齡就是沒有躺在床上身體又這麼健康,在她後面的日子還是希望她健康。」
 
子子孫孫圍繞在陳金霞奶奶的身旁合影,翁金妹也默默牽起母親的手,珍惜當下,而這溫馨動人的畫面,也為宜蘭縣重陽節敬老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3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