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9/11
中秋假期車流量 南橫公路往台東約6千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Nabu (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高雄桃源南橫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許多遊客趁著中秋連續假期尾聲,前往桃源遊玩,採買農特產品、美食等,不過當地業者指出,受颱風影響,今年中秋假期,遊客並沒有以往來的多。

 

民眾呂小姐表示:「假日就想往山上走一走,昨天走新中橫,昨天晚上在台南,現在往南橫回去。」

觀光業者Nabu Istanda(謝文明)說明:「這次中秋節的人潮沒有預期的多,因為最近有報導說颱風會來,所以很多遊客以為這邊會大雨,很多的行程都耽誤掉。」

而根據甲仙工務段統計,由高雄桃源南橫公路,往台東方向車流量,9號有2200輛,10號2400輛,11號統計至中午前有1500輛,車流量與一般假日差不多。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解釋:「在幾個比較知名的景點,像是天池還有啞口這兩個地方,因為比較漂亮,所以比較多人會在那邊停留,也呼籲用路人,在這兩個地方停留的時候不要違規停車。」

南橫公路全線通車後,進出高雄桃源的車輛增加,甲仙工務段也提醒民眾,入山欣賞美景時,記得帶走垃圾,注意山區天候狀況,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責任編輯:孫立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7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