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9/09
宜蘭首屆全國原民傳統射箭邀請賽 連假首日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仔細聆聽長輩指導,選手們準備好上場應戰!宜蘭縣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族傳統射箭邀請賽在中秋連假第一天展開! 從青少年組到公開社會組,共有213人報名。

參賽選手 Yukan(林承宏):「我看到這個箭,那個弓很長,然後我看我爺爺打又很準,就跟我爺爺說我要打,所以爺爺就開始教我教到現在。」參賽選手 Tolri(吳家宇):「很緊張 就是因為第一次(比賽),我希望可以進前四名就好,不一定要第一名。因為我希望可以跟弟弟一起打進全(原)民運)

參賽者家屬 Koki Yukan(林昭輝):「我說希望兩位小朋友,繼承這個我們原住民傳統射箭的技術,今天給他們拿到這邊來,讓他們紓解他們的壓力。」

不只青少年熱愛傳統射箭,部落婦女也因著第一次在家鄉舉辦全國邀請賽,再次開啟封塵大約五年的傳統弓箭。

參賽選手 Yabung(夏夢函):「有時間都會參與,也是恢復自己的文化。」

參賽選手 Myuki(林蕙雯):「當然在自己家鄉辦,那我們就儘量來配合,來玩啊!」

宜蘭縣原住民傳統射箭技藝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伊雅文:「我們協會成立是今年的四月分,那當然過程當中是幾經波折,也希望說這一次活動能夠順利圓滿。」

來自全台各地射箭好手,一字排開、氣勢壯闊,也為宜蘭縣第一屆原住民族傳統射箭邀請賽,帶來好彩頭,理事長也期待,透過持續辦理邀請賽,增進原民傳統射箭的世代傳承。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32,2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