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9/08
【涉己新聞】角逐電視金鐘獎 原文會3兒少節目入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藝娛樂、藝文活動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第57屆電視金鐘獎,7號正式公布入圍名單。其中戲劇類項目,《茶金》入圍16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俗女養成記2》入圍15項大獎位居第二,至於《斯卡羅》則是入圍13項大獎。揭獎嘉賓徐譽庭:「查馬克‧法拉屋樂,《斯卡羅》。」

值得一提的是,已故排灣族教師查馬克‧法拉屋樂,首次挑戰演戲,就以戲劇《斯卡羅》卓杞篤一角,入圍今年《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評審團主委陳慧玲:「查馬克他的演技非常地穩,因為他其實並沒有太多的作品,但是也因為這樣子他在這戲裡面,他就是一個很沉穩的一個力量在那裡,然後讓我們很驚豔,所以大家一致認為,他應該就是會入圍。」

不只查馬克以新人之姿入圍,排灣族人于子育、程以雅以及雷斌,也分別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以及〈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另外,今年的電視金鐘獎還增設四項大獎,泰雅族人琳誼出道不到一年,就以歌曲〈蚵仔麵線〉入圍〈主題歌曲獎〉。

而在「節目類」獎項的部分,考量到兒少節目多元性跟內容深度,今年電視金鐘獎把〈兒童少年節目獎 〉 ,細分為〈兒童節目獎〉跟〈少年節目獎〉。而由原文會製播《kakudan時光機》入圍今年少年節目獎,而《酷wawa》以及《Tahu生火吧》,則是共同入圍〈兒童節目獎〉。

另外,講述太平洋南島語族是否同源自台灣的《南島起源》,以及由阿美族歌手阿洛創立公司製播的《你的島嶼我的家》,還有紀錄阿美族人在蘭陽溪口捕鰻的《紀錄觀點 捕鰻的人》,以及泰雅族人與西餐主廚藉由食物探索學習部落文化的〈部落抓風味〉也紛紛入圍今年的金鐘獎。

今年電視金鐘除了增設獎項、辦理最佳人氣獎票選活動外,更破例把頒獎典禮分成節目類、戲劇類兩天辦理,民眾期待,誰會是今年電視金鐘獎的最大贏家。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8,3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