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9/07
低碳永續家園 屏東春日鄉通過銀級認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因應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行政院環保署鼓勵全國各鄉鎮取得低碳永續家園認證,屏東春日鄉106年取得銅級認證後,今年5月更挑戰銀級認證,包括舊部落保存、原生生態、節能路燈、幸福巴士等減碳行動,環保署8月底公告春日鄉通過認證,成為屏東縣第一個拿到銀級的鄉鎮。

 

屏東縣環保局低碳環境發展科科長盧俊中:「區域綠美化、節能電器、太陽能光電系統然後還有資源回收再利用,綠色採購等等的這些項目,總共送了12項之多,所以基本上這個要完成送件,就是一個很高的門檻。」

春日鄉鄉長柯自強:「這部分是我們春日鄉,這幾年來不斷努力的我們各項的政策,我想我們會繼續努力,在我們低碳旅遊,在我們即將要開始要辦理的,我們原民會的2.0的產業計畫,我們會做得更好。」

低碳永續家園認證包含6大運作機能,永續經營、綠能節電、低碳生活、資源循環、綠色運輸、生態綠化,執行面不但要因地制宜,也需要得到鄉民高度共識和參與,因此取得認證實屬不易。

科長盧俊中:「春日鄉有6個村里,其中有三個已經完成了銅級認證,才能去申請銀級的其他的部分像獅子鄉來講,是相對比較有可能的,其它的比較平地鄉的話會比較困難,原因是因為它的村里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縣府將持續推動低碳永續家園認證,雖然原鄉在環境上佔有優勢,但先決條件必須得到族人的認同與肯定,全民減碳才有機會達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7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