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9/02
【涉己新聞】Alian96.3廣播電台跨足數位新媒體 進攻Podcast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藝娛樂  
記者:Cemedas Dumalalrath(江子芊)、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Alian!大小事》節目主持人芮德:「大家好!」

活力地用排灣族語跟大家打招呼!原住民族廣播電台Alian96.3,9月開始正式進軍Podcast界!以《Alian!大小事》為節目名稱,透過非原民跟原民族人,共同討論一個生活主題,打造族群交流跟對話的平台。

傳統媒體要進軍Podcast是一大步,那麼主持人是誰就相當重要! 原文會特別邀請台灣知名音樂人「芮德」擔任節目主持人,從芮德自己跟原民族人交流的經驗,以及對原民文化認識的渴望,要陪伴更多民眾一起認識台灣原民的多元文化。

《Alian!大小事》節目主持人芮德:「我比較代表的是一般漢人來切入這個原民文化的一個媒介,比較像是這種角色,然後讓更多比較,本來可能沒有接觸到原民文化,包括我自己也是,然後是對原民文化有興趣的人,然後來讓大家一個交流的平台的感覺,來瞭解這件事情。」

藉著「原住民族廣播電台Alian96.3」成立的五周年,原文會要跨足數位新媒體,讓新舊媒體的傳承任務,更加完善。

原文會董事長 Maraos:「講實在話,原住民是台灣影視圈或者是媒體創意產業,非常重要的一個資產,所以我們原住民,我們一旦拿到麥克風、一旦拿到聲音、一旦拿到影像的平台,只要給我們更多的資源跟機會的時候,我們在台灣沒有人擋得了。」

原文會秉持自信,朝族群主流化邁進。而《Alian大小事》第一集將在9月16號於各大Podcast串流平台上線,首級特別來賓更由原文會董事長打頭陣,以「美食」帶領大眾欣賞雅美達悟族的飲食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9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