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9/02
夢谷瀑布、南山溪淨溪護魚活動 扎根環保教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夢谷瀑布,以及所屬的南山溪流域,因為蝴蝶品種眾多,又有蝴蝶谷的美稱,不過暑假期間進來的遊客眾多,造成的環境汙染,也正影響這裡的蝴蝶棲地及生態環境。

 
南豐社區發展協會監事 曾子郡說:「夢谷瀑布本來就很有名,現在開始又開始人一多,人多起來,那垃圾的話,其實一開始沒有人再管制,你看今天我們就這樣採了,隨便採都採了兩三袋,所以其實在這邊垃圾還是滿多的。」
 
雲科大水土資源中心副組長 黃怡菁說:「那為了要保育,還有居民生計的那個兼顧的部分,所以我們辦理了淨溪活動,其實要藉這個淨溪活動,來幫就是宣導民眾一些,愛護河川保護水源的一個工作。」
 
為了要保護夢谷瀑布南山溪的環境生態,南豐社區發展協會,就與雲科大水土資源中心合作,發起淨溪護魚的環保行動,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注重生態保育的環境維護。
 
參與護溪民眾 邱小姐說:「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還滿有意義的活動,然後帶小孩子來認識我們的環境,那就是把溪流弄乾淨,不是只是玩水而已,當然小朋友的目的就是玩水,那我覺得在玩中可以讓他們有一點,對生態對自然應該有的概念。」
 
南豐社區發展協會護溪巡守隊長 李世嘉說:「那其實不是只有保育,聽起來好像就只有保育動物,其實很多東西要保育,不管是昆蟲啦鳥類啦,各方面等等等,我們不是一直是一直去利用大自然,我們也要懂得去回饋,然後也要懂得去保護保育,藉由這個活動其實就是要喚起大家,對這塊土地的愛啦,然後也要讓他們盡一份心力去,保護這個整個大環境。」
 
這次的活動中,不少參與民眾也帶著家裡的孩子來一起參與,希望讓環保教育從小紮根,也還給大自然一個乾淨無汙染的空間,讓這裡的生態可以永續發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完整報導:https://fb.watch/fhkTNGslmO/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6,6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