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9/02
善用自然資源推旅遊 閭山部落進行溯溪培訓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全部    

示範如何拋繩救援溺水者,藉由實際模擬,提升學員專業技能,弘光科技大學辦理三天兩夜的溯溪培訓課程,希望讓族人考取專業證照,為部落帶來觀光經濟。

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執行秘書宋威穎說:「弘光的團隊進來就是結合我們運休系包括我們原中心,導入我們溯溪跟攀岩的一些指導員的專業來培訓一些在地的夥伴,讓他們藉由這樣培力的過程有一些專業的技能。」

參訓學員張睿凱說:「因為我們都在外面工作比較久,這裡也沒什麼可以工作的機會,趁這個時間也可以來上這些課程
也可以有機會帶一些朋友溯溪。」

這次是弘光科大第二次辦理培訓課程,因為當地廬山部落擁有豐富的山林及水域資源,希望教導族人專業溯溪知識,同時善用自然環境,而課程中也有去年順利拿取證照的族人回來分享,提到溯溪旅遊確實為自己提升生活品質。

廬山部落居民林翰君說:「帶團幾百位都有了,這邊環境很夯,我們精英溫泉是一個在網路上也是一個很夯的景點,就好在有這個課程讓我們拿到證照。」

透過專業訓練,讓從事水上活動能有更好的安全保障,並好好利用資源落實永續發展,讓部落經濟收入有更多進帳,也將原鄉生態之美,推廣給大家認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0,7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