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26
巨大黑熊雕像進駐原鄉 南橫公路打卡新景點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五米高的台灣黑熊出現南橫公路!南橫梅山口到向陽路段開放通車後,高雄桃源區觀光業者,為了吸引遊客停留,在往天池入口處的餐飲中心,設立一頭將近五米高的台灣黑熊雕像,希望加強南橫觀光跟布農族文化連結。

遊客孫先生:「下車就先看到這隻熊,然後覺得還滿可愛的,所以想跟牠照相。」遊客王小姐:「會想來合照,這樣好特殊,打卡也到此一遊。」

觀光業者 Nabu Istanda(謝文明):「我們在桃源里的布農族,很多人開始在思索要怎麼樣把這個產業帶動起來,所以我現在能做的部分就是說做地標,把這個台灣黑熊能夠介紹給大家。」

除了台灣黑熊在布農族文化中,是神聖以及敬畏的象徵外,梅山社區發展協會也在南橫公路旁,用布農族傳說聖鳥紅嘴黑鵯及鑽木取火的意象設立路牌。

梅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顏國經:「遊客來到我們部落,也可以放慢腳步,來看看我們沿線的裝置藝術,你可以了解到我們布農族的文化。」

梅山口至向陽路段除了有美麗的山林景色外,遊客也不妨停下腳步,欣賞桃源區獨特的族群文化,或許會有全新的旅遊感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4,9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