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25
台東就業中心現場徵才 22家廠商釋職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工作權益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2022成功地區現場徵才活動,吸引東海岸成功鎮、長濱、東河鄉旅宿業、社福團體、水電工程行、部落產業等22家廠商到場徵才,提供156個就業機會。

旮祭來部落居民Ingki說:「就看一看有沒有喜歡的工作,有適合的更好也有適合的就等通知了。」

民豐部落居民Wala也說:「在家也都沒事,在家也不是辦法,,像我們要70歲的這種工作的,比較輕鬆的一些。」

蝸牛農場業者文宏程也說:「希望能夠從在地的青年、返鄉青年,或者是在地的一些中年退休的人士,一起來參與這樣子的一個工作。」

近來柬埔寨詐騙事件不斷延燒,不少國人受高薪吸引,不料到當地卻慘遭虐待淪為「豬仔」,徵才活動現場原民會台東區就業服務人員,特別向宣導遠離求職陷阱。

原民會台東就業服辦公室督導莊進源說:「大概是講所謂的三要七不,三要就是要確定,確定你要去面試的工內容,要質疑,就是它一些工作條件是不是符合一些常理的,這樣的一個工作條件然後要告知,所謂的要告知就是你的面試,或是要去哪裡都要跟你的親友報告,甚至要陪同。」

受到颱風的影響,東海岸24號下午下起間歇陣雨,不過徵才活動仍然吸引部落族人到場求職,希望找到合適的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6,8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