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19
林佳龍高談政見 允諾特別關注原民權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法規資訊  
記者:許家榮、Kimliyan(陸萱)、Bazak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九合一大選進入百日倒數,各黨勤跑地方積極拉票,昨天(18)晚間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到板橋區出席由新北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參選人蘇錦雄,舉辦的政策宣講會,林佳龍表示,新北市有5萬7千多名原住民市民,除了細數過去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推動的原民政策外,也允諾未來當選市長後,更要落實族人的居住權益。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所以社會住宅要蓋,8年20萬戶,新北占的人口數至少台灣的五分之一,多到六分之一,我們至少要蓋個3萬戶,結果現在新北市政府只蓋6500戶,不夠住啦。」

而看新北市的政黨版圖,目前仍以國民黨勢力占上風,而身為排灣族的議員參選人波宏明表示,雖然北部泰雅族人口居多,若這次選戰排灣族人團結一致,也可能翻轉選戰結果。

新北市山地原住民議員參選人puljaljuyan‧kalevuwan(波宏明)說明:「在整個人口結構裡面,泰雅族排第一個人數多,第二個人數是排灣族,因此這次的機會排灣族的大團結,或者是都會區的大團結,是給我們最大最大的機會。」

而談到近日在新北市議會上,因為原住民族群資源有些爭執,身為阿美族市議員參選人的蘇錦雄認為,市府跟族人之間的溝通機制,仍有待改善。

新北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參選人 Paylang‧Caya(蘇錦雄)補充:「因為阿美族是占多數,它資源的分配一定會按照人口數做比例分配,但是我們現在可能基於,溝通的模式可能欠缺,是不是市府跟我們原住民的議員也好,或者是整個現在的族群的領袖,彼此來做一個溝通。」

對於資源分配不均爭議,林佳龍表示,各種聲音都應該被聽到,新北市作為台灣最大直轄市,有400萬人,也期盼讓原住民族成為台灣最特殊的多元文化之一,更要把餅擴大到全國部落之間進行深度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9,0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