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18
新竹五峰爭取經費整建3道路 改善地方交通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五峰鄉內的3條山區道路,隘蘭聯絡道路、上比來聯絡道路,及桃山村下杉本道路,因路面殘破不堪,急需改善,終於在地方爭取下,獲得中央原民會4648萬整建經費。除了重新鋪設水泥,同時增設護欄、反光鏡與擋土牆等安全措施,更加保障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

新竹五峰鄉公所祕書羅詩偉表示:「原鄉地區幾乎都是以農產業觀光為主,我們找到兩條主要就是以產業,以及農業的這個部分,作為就是我們主要,提報計畫的一個方向。」

當中,上比來聯絡道路,因該路段距離尖石鄉義興村相當接近,不過,中間路段還需要整理建設,縣府原民處日前也進行勘查,討論路線規劃,期盼未來成為兩鄉生活要道之一。

五峰鄉花村長陳志偉說明:「前天就帶我們去勘查,在五峰鄉公所的部分,他這邊就剩下一百公尺,在五峰鄉公所造林,公共造產的部分,去勘查地形,看要怎麼去規劃設計。」

新竹五峰鄉公所祕書羅詩偉補充:「目前五峰鄉跟尖石鄉的連貫道路,目前只有一條,如果這一條新增之後,兩鄉之間的聯絡,跟未來的替代道路,又增加了一條。」

五峰鄉所表示,這三個路段實屬當地族人,生活及農產品運輸要道,完工後會讓部落之間交通更便利,有助地方產業發展,及提升原鄉救護道路品質,預計明年五月前陸續完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4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