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17
宜蘭主委盃青棒預賽 穀保家商6局逆轉勝普門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宜蘭縣 羅東鎮    

場邊球員高聲唱著隊呼,激勵場上隊員也展現高昂士氣。雙方投手都水準之上,兩隊打擊相繼熄火,前4局整場僅出現零星的3支安打,形成投手的拉鋸戰。這場是來自新北的傳統棒球強權穀保家商,對戰有著紅色巨人之稱的高雄普門中學,兩校實力相當,任何一個細節或失誤都能夠左右賽事的結果。

穀保家商球員郭宸安說:「有點太緊張了,因為對方球很快我們也就沒有放開來打。」

穀保家商球員張峻瑋說:「大家都還不習慣,因為沒有那麼常對到這樣的投手,他們滿強的我們的選手就盡全力上壘。」

比賽中段雙方陷入僵局,在5局上穀保換上阿美族的投手張峻瑋,但一上場就遇到亂流,被安打後又投出保送型成滿壘的局面。最終還是頂不住壓力,在滿壘時投出4壞球送給普門領先的第1分。但普門並沒有把握好滿壘的得分大好機會,一個左外野接殺留下3個殘壘,普門暫時領先1分。

風水輪流轉,到了6局下半,穀保先是突襲短打,偷點上壘,再靠著連續的短打戰術也型成滿壘的局面,這時勝利女神換成向穀保招手,領先的普門壓力倍增,最後普門投手接連投出兩個保送逆轉比分,形成罕見的再見保送。

普門中學球員李以諾說:「主要是輸在最後一局的失誤傳的時候都來不及了,守備也沒有提前做準備,要殺前面那個還是來不及就殺後面那個就好,所以出局數都沒有抓到。」

普門中學球員洪奇晸說:「可能太緊張處理球都來不及,我是覺得很可惜自已沒有把握好,太想要贏反而會輸球,我沒有幫助到球隊就因為我輸了。」

最後賽程因為時間超時,提前在6局逆轉比分時結束比賽,不過兩隊都以賽事分組前兩名晉級八強賽。球員頂著豔陽追逐夢想揮灑汗水,這個夏季賽事的最後王者將在18、19日在羅東公園棒球場產生,觀迎民眾至球場為球員加油打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1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