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12
三地門少女城變身社照中心 打造多元共融空間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發展、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部落耆老報信與部落族人獻唱感恩與祝福的詩歌,三地門社區照顧中心舉行修繕開工降福祈禱儀式,正式宣布工程動工。

屏縣府跨局處合作,運用天主教道明傳教修女會捐贈的少女城建物,打造三地門社區照顧中心,並委託屏東基督教醫院規劃設計營運,為全台首創匯集生活機能訓練、社區支援整合、日間照顧、失智據點、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與生活創藝工坊等六大長照服務。

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表示:「哪六大長照服務也就是我們講的,生活機能的訓練日間的照顧,失智的據點A級的照顧,還有就是所謂的其他的,生活技藝的一些相關的訓練,能夠讓這樣的功能,能夠在這邊得到一個整合。」

三地門社照中心的「日間照顧中心」,讓失能失智長者得到適切照顧,「生活創藝工坊」聘請排灣族傳統工藝達人,為中高齡及身障者授課,並開放民眾參與體驗手作,「生活機能中心」提供亞健康民眾運動復健、腦適能、體適能等訓練,還有「失智社區據點」提供失智者認知促進、安全看視服務,加上「社區支援整合服務」及「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培力照顧資源、協調連結長照資源等,並規劃多間五感教室及多功能會議室,未來也將提供社區聚會活動。

三地門鄉長 cemelesai‧ljaljegan 說明:「三地門的社區照顧中心可以說是,等於是我們三地門鄉的社福館一樣,我們非常期待這個地方,從少女城轉化以後變成我們另外一個,可以讓老人家讓失智者讓身心障礙者,或者是要復健的人都能夠在這個中心。」

三地門社區照顧中心坐落在三地村行政、經濟中心的蛋黃區位置,修繕工程預計在年底完工,將成為全齡適用的多元共融空間。

責任編輯:芷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9,9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