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08/04
馬偕醫學院育樂營 連8年大王國小登場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孩子扭腰擺臀,寫出一個字出來,藉由遊戲,來訓練孩子的反應能力,馬偕醫學院學生團隊,帶領學生從遊戲中培養團隊合作,或是從科學小實驗中,來了解物理原理。
 
大王國小學生紀芳芳:「(參加有學到什麼東西?)閱讀、實驗。(喜不喜歡跟他們在一起?)喜歡。」學生古智錚:「就是把大概很像是醋,小蘇打粉還有顏料倒進去然後它就噴出來,就覺得好玩。」
 
馬偕醫學院學生團隊,在太麻里鄉大王國小,舉辦為期4天的夏令營活動,主要以閱讀及帶領孩童走出戶外學習,啟發探索觀察的能力,有別於以自身醫學相關的課程設計,而是設計符合孩子需求的課程。
 
馬偕醫學院育樂營隊長張竣為:「發現這裡的孩子們,他們需要的其實是閱讀跟語言學習的興趣,所以從我們看到他們需要那一刻起,我們決定我們不是想著我們的專業是什麼,而是這裡孩子們需要什麼,然後根據他們的需要,去設計出這些活動的內容。」
 
馬偕醫學院團隊表示,已連續8年來到大王國小暑期服務,也會不定時利用周末假日來陪伴孩子學習,希望改善當地教育資源的不足,未來也不排除前往南迴地區其他學校,讓服務散落到更多的角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5,124 次